fbpx

全世界最小的監聽喇叭 – IK Multimedia iLoud Micro Monitor

以吉他箱體模擬、音色軟體與行動錄音裝置而舉世聞名的義大利 IK Multimedia 集團發表的 iLoud Micro Monitor 主動式監聽喇叭,以便攜小巧的體積與平順穩定的高水準聲音表現為訴求,瞬間席捲整個小型音樂工作室與個人行動需求的監聽系統市場,究竟它有什麼獨到的特色可以讓音樂愛好者趨之若鶩,以下筆者來做一個簡短的開箱測評介紹給大家。

官方的 iLoud Micro Monitor 簡介影片

首先,在實際開箱過程中,我們可以發現到 iLoud Micro Monitor 本體的體積可以說是非常的精緻小巧,以目前個人音樂工作室以及空間相對緊湊的工作者來說,是非常友善的設計,而且本身就搭配著可供調整角度的喇叭墊,方便使用者於各種環境下任意擺放使用。

小巧便攜式的設計

可供調整角度的自帶喇叭支架,不需再額外使用喇叭墊材。

iLoud Micro monitor 左右兩顆喇叭均都各配置一個 3/4 英吋的絲質球頂高音單體、一個 3 英吋高剛性定制複合材料低音揚聲器以及一個前射低音反射端口。每個高音單體和低音單體均由超高效 D 類功率放大器來進行供電,D 類放大可以大幅降低功耗、工作溫度及體積,可將總功率提高到 50W RMS,並具有低至 55Hz (-3dB) 的低頻響應,是同類產品之中最佳的低音響應。

實測過後的 iLoud Micro Monitor 頻譜

此外,在小型與個人工作室中使用的監聽喇叭,最需要在意的還有 I/O 的銜接部分,iLoud Micro Monitor 配有一對 RCA 非平衡訊號輸入供錄音設備、DJ 器材與介面使用以及一個 3.5 mm 的 AUX 立體聲輸入可以方便手機與其他設備使用,此外內建的低延遲藍牙連接技術也可以提供額外具有藍芽功能的設備做連結播放,多元的連結方式可讓居家或是小型工作室使用者自由選擇,大大的提升便利性。

多種連接端子,便利使用者設備連結。

iLoud Micro monitor 後方面板有著多種接口,方便各種裝置連結。

隨主機本體附贈的電源與各式連結線。

在播放上,iLoud Micro Monitor 擁有驚人的音壓與良好的音質表現,其實要歸功於其內建的 56-Bit 數位訊號處理器(DSP),運用其內部數位訊號處理器來模擬大尺寸監聽喇叭,以及優化監聽喇叭的頻率和相位響應還有控制有效的動態範圍等等…,讓驅動器始終處於可控狀態並有效率地運行,它還可以用作於數位分頻器,從而使單體自身之間的分音過渡非常平滑。

iLoud Micro Monitor 平滑的分音處理。

可對應擺放角度的 EQ 設定面板。

內建的喇叭支架也可以任意調整合適的擺放角度,並以後方的 EQ 調整面板做對應,輕鬆調整到最平衡與最合適的聲音以應付任何音樂相關需求。

而除了放在工作桌上使用,iLoud 在底座的位置也設計了喇叭架的安裝孔位,只要搭配適當的喇叭架,就可以安置在任何使用者想要的位置,不論是正常的書桌、工作桌、工作台,甚至是也可以安裝麥克風架,安放在任何需要聆聽音樂的位置。

運用下方孔位安置支架

經實地開箱測試後,不難發現,iLoud Micro Monitor 運用其不凡的 DSP 技術,順利地打造一對全世界體積最小的監聽系統,不論是音質 、音量,一直到各種便利的連接方式以及不受空間擺放影響的特性,都是小空間音樂使用者或是需要隨身帶著走的行動工作人士的一大福音。

隨著媒體的興起,音樂、影片製作一直到各種媒體應用,對聲音的要求都日益的提高,選擇一對高品質、好攜帶,不受空間影響的監聽系統,相信會給創作者們帶來很大的幫助。

馬上入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