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你不能沒有我 – iLok 是什麼?

購買一些軟體時,你會收到一個小小的隨身碟,這就是所謂的 iLok。

iLok 的用途是為了確保自己購買的軟體權益,以及管理自己軟體而出現。

關於 iLok 有幾件事情你需要知道:

iLok 有分成實體與數位的 iLok,若軟體綁定的是實體 iLok,則每次使用時都一定需要這個隨身碟。以下的說明也主要針對實體 iLok 做解釋。

在啟用 Pro Tools 或是某些需要授權的軟體的序號之前,必須先在 iLok 官方網站上面註冊,並開通產品序號。

開通 iLok 之後,你還會需要至你的軟體網站註冊會員、下載軟體,這時後會自動授權到你的 iLok,就可以開始使用軟體了。

這邊告訴大家如何正確啟用 iLok 並安裝 Pro Tools 軟體:

  1. iLok官方網站 註冊個人帳號,按照頁面上的空格依序填寫
  2. 至註冊填寫的 e-mail 中點確認信件 (到這邊為止完成了帳號申請)
  3. 下載 iLok 管理軟體,這邊依據個人的作業系統做下載安裝
  4. 開啟管理軟體,登入剛剛申請的帳號
  5. 進入 Avid 官方網站 註冊帳號,並接著輸入產品序號
  6. 接著輸入 iLok ID,下載已經登錄的軟體
  7. 回到 iLok 軟體中,點選『You have a new license avaliable』下載憑證
  8. 出現 Pro Tools 字樣之後就可以使用了喔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1-1024x128.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2-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3-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N_blog_signature-02-1024x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