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買一送二十!PreSonus Studio Magic 裡面究竟有什麼呢?

在各家通路競爭激烈的時代,總是有各種方法可以促進消費,好比說有超商咖啡買一送一,車行有買車送保養,樂器行有買吉他送弦。

那麼買錄音設備應該要送什麼呢……

今天會帶大家快速認識 PreSonus 最新的 Studio 系列錄音介面,以及這一篇的重點 – 裡面附贈的豪華軟體 Studio Magic。

順帶一提的是,只要是 2020 年五月後入手的朋友,都會附上最新的 Studio One 5 Artist 軟體,還有 2020 全新升級的 Studio Magic 軟體套組!

自從 PreSonus 率先開了第一槍,首先推出了全面採用 USB-C 的錄音介面,各家廠商也都跟進推出。
目前各家錄音介面都逐漸採用這個規格,提供了更穩定的訊號傳輸,也讓大家在拔插的時候沒有正反的問題。

詳細開箱介紹的部分大家可以看這邊喔

這一系列推出了五款型號,今天主要介紹大家最常詢問的三個 24c、26c、68c 這三款

PreSonus 新一代的錄音介面擁有大家最喜歡的精美電平顯示,直接就能在面板上看到(這在這個價位的介面幾乎看不到)

另外在電平顯示上。68c 比 24c 26c 多了四格,稍微更精細了一些。

24c 是三款裡面的基本款,配有 2in 2out,以及外加一個耳機輸出。

24c 的名字也是因此而來(2 就是兩個in,4 就是 2個 out+耳機out + 兩個 MIDI i/o )

而 26c 比 24c 多了兩軌輸出,如果有需要播放 program 需求的人就可以選擇這台

68c 擁有實體的四個輸入與四個輸出(兩組),而 68c 因為有支援外接電源,因此可以支援 ios 與 android 系統使用喔!

26c 與 68c 除了 48V 幻象電源之外,帶有另外三個功能的控制鍵:

Mon:可將監聽切換成直接監聽(Direct Monitor)

Line:將一二軌輸入切換為 Line Level 輸入

A/B:可以將耳機在輸出 1/2 或 3/4 間做切換

接著說前級放大器的部分

各家廠牌都很喜歡設計一套自己的放大器。PreSonus 自家的 XMAX 放大器也行之有年,提供非常乾淨清晰的聲音。

XMAX-L 使用在 24c 與 26c 上,而 XMAX 則使用在 68c 上,提供更大增益與動態範圍。

另外 68c 的耳機推力也比較大一些,但還是建議用低阻抗的耳機會比較好一些(25~80歐姆佳)

而上個月推出的 Studio One 5,現在也都包含在 PreSonus 的錄音介面中的。

這次我們認為最大幅度的更新就是,現在的 Studio One5 Artist 版 支援第三方支援軟體了。

Studio One 5 詳細的介紹看這邊

接著是這次的重頭戲,究竟 2020 年新升級後的 Studio Magic 附了什麼東西呢?

Ableton Live Lite

Ableton Live Lite 10 目前全球最多人使用的 DAW 之一,簡潔流暢的操作介面,為許多的音樂人演出與編曲使用。

裡面包含了許多的音源與效果器。今天開始 PreSonus 也積極與 Ableton Live 合作,以推廣自家的錄音介面。

Arturia Analog Lab Lite

作為 PreSonus 使用者最愛用的免費軟體之一,Arturia Analog Lab Lite 提供了超過 600 種音色。

其中包含了合成器、鋼琴、管風琴等音源,囊括了多家的知名音色,有 Oberheim、Roland、Sequential Circuits、ARP、Hammond、Fender、Wurlitzer、Moog、Vox。

Brainworx bx_opto

Brainworx bx_opto 是一個強大的 compressor,提供你非常強大的動態處理。

簡單的操作就能讓你得到類比 compressor 的效果。

看看影片中是如何使用 Brainworx bx_opto 來處理 Bass 的吧。

Brainworx bx_rockrack

吉他手錄音的好幫手!bx_rockrack V3 包含了八組音箱模擬,裡面包含了 40 組 IR,讓你錄音時就像是置身於大型錄音室,享受著高規格的音箱與音場。

Cherry Audio Voltage Nucleus

你也可以輕鬆擁有的模組化的合成器!Voltage Modular Nucleus 包含了 22 個模組以及 67 個預設模式。

你可以使用類比合成器的元素,作出獨特的聲響,包含了 oscillators、filters、envelope 產生器、 amplifiers 和 mixers。

當然你也可以加入 sequencer、arpeggiator 以及多個效果器。

iZotope Neutron Elements

運用人工神經網路,機器逐漸取代了許多複雜的工作 – 混音也不例外。iZotope Neutron Elements 智慧分析混音效果器,就是運用了這樣的技術。

包含了 EQ、Compressor、Gate、Exciter、Transient Shaper 等五種效果器,他可以於幾秒鐘內分析你的音軌,為你設定好多個混音參數,幫助你快速完成混音的前置作業。

Klanghelm SDRR2tube

就像是過了經典的管機效果器一樣。Klanghelm SDRR2tube 讓你的聲音更溫暖、更厚實。經過渲染的聲音讓你音軌更有深度。

KV331 Audio Synthmaster Player

SynthMaster Player 是基礎版的 SynthMaster。內建了許多組 preset 音色,你可以快速找到你想要的聲音類型。包含 1800 組 preset,當然你可以更自由的去編排、串接音色裡面的組合。

Lexicon MPX-i Reverb

說到空間系效果器,你一定會需要一組好的 Reverb。Lexicon’s MPX-i Reverb 提供七組經典的 Reverb 種類。

直覺的控制面板以及超過 100 組 preset,你可以快速找到你需要的效果感覺。還有錶頭讓你精準控制你的監聽音量。

Mäag Audio EQ2

在混音時,做好 EQ 的處理可以讓你的樂器不會互相吃掉,也可以在音場上得到很好的平衡。

而 Mäag Audio EQ2 可以輕易的調整細部的 EQ,其特色的 Air 讓你的聲音更有空氣感,來聽聽影片中使用過 Mäag Audio EQ2 的鼓組!

Melodics

你玩過太鼓達人嗎?如果在練習樂器彈奏時,也可以有一個東西為你的彈奏評分,似乎是提升演奏技巧的好方法!

Melodics 讓你的練習更有趣!每一個音樂人或演奏家都需要穩定的彈奏,而這些都來自你每天的扎實訓練。Melodics 裡面包含了許多免費的課程,幫助訓練你完成更有效地練習!

Native Instruments REPLIKA

來自音源大廠 NI 設計的 Delay 效果器。有別於一般的 delay 效果器,多元的 preset 讓你不需要控制複雜的參數,也可以做出豐富的聲音變化。

Output Movement

像一個專業的 DJ,玩轉自己的音樂。

Output Movement 內建了許多的聲音效果,你可以任意地將你的音軌與音樂放到 Output Movement 裡面,不論是舞台演出或是錄音室中,都可以發揮你的創意!

SPL Attacker Plus

只需要一個旋鈕,就可以控制你的聲音 punch,尤其在節奏樂器上可以得到更完美的細節控制。同時你也可以精準調配聲音的乾濕 (dry/wet)

UJAM Virtual Drummer 2 PHAT

調皮的配色與介面,PHAT 提供的現代的鼓組聲響,取樣來自專業的鼓手與高級的錄音取樣。每一個部位與聲音都可以由你任意調配。

總共包含了 30 種風格,以及 720 種模式。透過內建的優秀鼓組,你也可以很輕鬆的用在自己的音樂上。

UVI Model D

在創作時,你也可以輕易地使用 Grand Model D 的平台鋼琴音色。取自世界上做頂尖的錄音室以及採用最好的收音規格與器材。

就像是在真正的鋼琴上演奏一樣,每一個音符都小心的取向,不論是有延音或無延音、各種力度都可以被掌握。

透過 UVI 的音色引擎,你可以讓每一個音符都可以自然的呈現。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1-1024x128.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2-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3-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N_blog_signature-02-1024x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