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UDIENT EVO 4 錄音介面評測

Audient 在 NAMM 2020 推出了一個新的介面子品牌-EVO,目標瞄準入門錄音市場,特別是網路廣播、直播與遊戲市場,提供簡單容易的控制功能但仍維持 Audient 毫不妥協的專業音頻水準。

即使是最簡單的錄音設備對初學者來說也是會讓人不知所措。

例如在錄製麥克風訊號時把訊號送回給演唱者監聽這種對經驗豐富的工程師來說是家常便飯的事情,對剛接觸的新手來說仍然充滿了挑戰。需要輸入增益,傳輸內部訊號,更不用說設定輸入監聽的來源等等-這些都在你還沒有開始錄音之前就需要處理的。

如果只想創作音樂,無論如何,摸索錄音的過程都是一件繁瑣的事情。

許多設備製造商已嘗試透過設計來掩蓋錄音技術細節的錄音介面來解決這種情況,以便用戶可以專注於創作過程。

近年來,英國錄音設備製造商Audient推出了一系列產品,這些產品易於使用,但不會因其出色的音頻質量和對細節的關注而在該公司當之無愧的聲譽上做出妥協。

今年在NAMM最新推出的產品是Audient的子品牌EVO,有兩個型號分別是EVO 4和EVO 8錄音介面,分別提供2in/2out和4in/4out配置。

功能介紹

EVO 4 頂部面板由編碼器旋紐控制,主要功能是控制監聽的輸出電平,但它也用於其他電平設定。

編碼器周圍是一圈白色的 LED,它們在與編碼器作用時會顯示編碼器的當前數值,或者在不使用時指示當前的輸入/輸出訊號電平(取決於設備所處的模式)。

主輸出插孔位於設備的背面,旁邊還有一對混合插座(麥克風/線路輸入),乾淨溫暖的 EVO 前級放大器能提供高達 58dB 的增益範圍,可以配置為立體聲對或獨立的單聲道輸入並具有可單獨切換的幻象電源。96kHz 的取樣率。

後面板上裝有用於將 EVO 4 連接到 Mac 或 Windows 電腦或 iOS 設備的 USB-C 插座。

EVO 4 可以直接連接到 iPad Pro 的 USB-C 插座,而無需使用 Apple 產品的電源。但如果將 EVO 4 與其他任何 iOS 設備一起使用則需使用 Apple Camera Connection Kit 將設備的 Lightning 端口轉換為 USB-A,並需要連接到電源的 USB Hub。

前側有樂器輸入,配備JFET專用於將吉他或貝斯直接連接至輸入通道(這將覆蓋後置麥克風/線路輸入)以及標準1/4英寸耳機輸出插孔。
EVO採用柔軟的聚碳酸酯製成,重量輕巧,橡膠支腳有助於防止裝置在使用時滑落。

智能增益功能

EVO 4 的軟體不包含 iD Mixer 介面。幾乎所有功能都是透過旋轉編碼器和按鈕直接在設備的面板上完成。

每個按鈕(幻像電源按鈕除外)將旋轉編碼器切換到不同的模式。

例如,要調節麥克風前級的增益,請按下標有“ 1”和“ 2”的通道按鈕,它們會亮起以表明它們處於啟用狀態,編碼器將控制增益,而 LED環將顯示產生的輸入電平;如果輸入過載失真,通道按鈕的 LED 將閃爍紅色。

可以透過按下裝置上的綠色按鈕來觸發 EVO 4 的 Smartgain 功能來設置輸入增益:EVO 4 會測量輸入訊號並設置適當的增益電平。這對於錄音經驗有限的新手而言非常有用,可以省去剛開始設定摸索的時間。但它同樣也可以透過手動設置麥克風增益。

輸入監聽和Loopback

EVO 4 的輸入監聽設定非常靈活,可以選擇透過監聽輸入訊號,只監聽 DAW 訊號或同時監聽兩者。在混音模式下,可以使用旋轉編碼器輕鬆調節直接和DAW訊號之間的平衡。無論使用哪種監聽模式,都可以設定每個通道的直接監聽訊號的音場位置。

EVO 4 的另一個令人驚訝的地方是 Loopback 功能,該功能提供了額外的內部立體聲源可在 DAW 中進行路徑設定。

還可以使用它將主 OS 聲音送回 DAW 進行錄製或反過來,將 DAW 的輸出傳輸到單獨的網路直播程式-網路廣播和 YouTuber。

對於這種價格的錄音介面,EVO 4 的麥克風前級和轉換器可提供純淨無音染的聲音,並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清晰度,保真度和功能。最初擔心缺少軟體混音器會成為一個問題,但是Audient透過將所有功能濃縮為一個旋鈕和幾個按鈕,實現功能簡單,直觀和有效的介面。

結語

近年來,錄音介面廠商都開始關注大眾消費市場,這些使用者希望嘗試開始錄音,但又不想學習太多複雜的錄音工程。可是試圖繞過記錄技術層面卻會拘束了使用者並導致效果有限的成果。

但是借助 EVO 4,Audient 創造了一個真正易於使用但絕非簡單的錄音介面。此外,由於內置了 Loopback,可以更方便地成為在網路上作直播、遊戲與廣播等內容的理想工具,與 iOS 的相容性更提高了使用上的靈活性。

EVO 4 能與所有主要的音頻軟體和 Plug-in 相容,隨附一系列專業錄音軟體提供剛接觸錄音的入門者所需的一切。

馬上入手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1-1024x128.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2-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3-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N_blog_signature-02-1024x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