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SL 2 錄音介面開箱實測 影片實測大解析

SSL 新推出的錄音介面 SSL 2/2+ 最令人期待的除了 4K 按鍵,可以針對輸入的訊號做渲染,大家最好奇的應該是承襲 SSL 多年經驗與技術的錄音介面,他的 AD 運算晶片的技術與高階的錄音介面差了多少呢?

這次我們特別邀請到 量子音樂實驗室 的 蔡明耀老師,來為我們進行開箱實測。

本次的測試主要是針對 Apogee Quartet 的 AD 與 SSL 2 的 AD 比較。

也同時測試 SSL 2 在按下 4K 按鍵之後,聲音產生了什麼樣的變化?

本次的實測會將原始聲音檔案,過成四個聲道進行聆聽測試,其方法如下:

首先將原始聲音檔案,透過 Apogee Quartet 的 DA 輸出之後,使用 Apogee Quartet 的 AD 再進行回錄(此為第一道)

同時也將聲音檔案透過 Apogee Quartet 的 DA 輸出之後,使用 SSL 2 的 AD 再進行回錄(此為第二道)

再來將聲音檔案透過按下 4K 的 SSL 2 進行回錄(此為第三道)

最後,老師還多進行了一個項目的評測,那就是將「第一道」再過一個 UAD 的 Plug-in,同樣也是使用 DSP 技術模擬 SSL 控台的聲音, 再進行回錄(此為第四道)。

完整的開箱實測影片趕快來看一看~

四道不同的音檔也放在這邊供大家下載回去聽聽看喔:https://pse.is/PVW57

最後,老師使用了 Fabfilter Q2 產生出這段音樂播放一段時間累積的頻率分布,大家可以比較過了模擬 4K 後的音軌在頻率分布有什麼不同。

沒經過 4K 的頻譜圖
經過 4K 的頻譜圖

可以發現的是在 10K 左右的高頻有明顯的變化,補足了泛音列的部分,以及一些高頻空氣音的感覺。

有下載上面提供的音檔的朋友,聆聽時可以去注意中高頻變化的部分,像是 Hi-Hat 的地方會變得更為明顯。

想要親自體驗 SSL 系列錄音介面或器材的朋友,歡迎可以到 Ensemble Music Center 門市做詢問喔!

馬上入手 SSL 2 錄音介面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1-1024x128.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2-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3-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N_blog_signature-02-1024x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