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你不可不知的:麥克風避震架大小事

在錄音室工作時,常常可以看到麥克風的設置長得像這個樣子:

在麥克風的底座,用來固定的架子就是「麥克風避震架」

除了將麥克風固定在架子上之外,它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避震」這件事情。

避震架的設計結構,幾乎都有會有橡皮筋或橡皮繩纏繞,纏繞固定在結構上。

而會需要「避震」的時機,是針對在錄音時那些對麥克風造成的震動,或是麥克風本身的晃動。

由於電容式麥克風非常的靈敏,很容易收到細微震動造成的雜音。

在錄音室時麥克風可能會因麥克風架的外力碰撞,或是地面震動會讓的低頻震動會出現在你的音軌中。

這會造成我們在後製時的困擾跟麻煩。因此避震架便是麥克風錄音時必要的配備。

當然避震架有非常多種類型,但決大部分的電容麥克風在購買時都會附贈一個專用的避震架(剛好符合麥克風的形狀)。

但如果你買的電容麥克風剛好沒有附呢?

沒關係,麥克風設備商 Thronmax 已經想到了這點,開發了一款適用於任何電容麥克風的麥克風架。

要注意的是避震架結構本身的橡皮筋結構,主要不是用來承重的,因此在使用的時候不要過度的拉扯橡皮筋。

如果你在錄音的時候發現總是會有細細碎碎的聲音呢?試著幫麥克風裝上避震架就會大大改善喔!

Thronmax Zoom 怪手型麥克風架這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