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reSonus Studio One 5 正式推出!全面更新強大功能

PreSonus 於台灣時間 2020/7/7 晚上十一點進行直播,宣告推出 Studio One 5,將自家的錄音編曲軟體推向一個新的高度,也許將就此改編音樂工作軟體的生態。

最新一代的 Studio One 進行了非常大幅度的更動,包含了重新設計效果器的樣式外觀、波形增益與曲線調整、Aux Channel 更新以及樂譜模式等等……。

而 Studio One 5 將不再只是用於音樂製作工程,最新的「Show Page 模式 」可以讓你將一個個事先做好的樂句或 Sample,直接拖曳到視窗中,直接播放並方便進行 Live 演出。

這是自兩年前 Studio One 更新至第四版之後,目前最大的一次更新。接下來我們來看看 Studio One 5 有哪些新東西。

Show Page 模式

Show Page 是 Studio One 本次新增的 Live 演出模式介面。

這新功能他強大的地方是可以把歌曲播放及音色管理相結合。

他讓你可以讓設置虛擬的樂器、效果器與背景播放音軌 - 只在一個視窗下就可以進行管理。就像是一份播放清單一樣,可以自由編排與播放。

Show Page 讓你可以從列表中,直接拖曳到 Show Page 視窗,並在 不同的工作模式中進行切換,讓現場演出更順暢。

編曲模式

Score View(樂譜瀏覽)

PreSonus 結合了 Notion 樂譜軟體功能,現在你可以在 Studio One 中開啟樂譜進行音軌的編輯,如果你是習慣看五線譜的人,一定會對這個功能感到滿意!

所有的拍點、音高,還有漸強、漸弱等樂譜標記,都會直接反應在 MIDI Track 上。當然你也可以在 Score View 中編輯一整首歌的團譜。

支援複音多維控制(Poly Pressure)及 MPE (MIDI Polyphonic Expression)

以往我們一次彈奏了一段 MIDI 音訊,只能一次調整整個音軌。但是在 Studio One 5 中你可以個別調整你的每個音符的資訊(例如 pitch 或是表情的調整等等)。

波形增益與曲線調整(Clip Gain Envelopes)

除了用 compressor 或 limiter 效果器之外,這是一個全新的控制方式用來控制音軌的音量。你可以直接用工具調整聲音的波形,藉此來做更細微的聲音調整(以往只能一次調整整個波形,或是你必須要分割做處理)。

此外透過 Clip Gain Envelopes,你可以在修飾波形時,直接處理人聲錄製時麻煩的爆音或噴音,而且不會破壞原來的聲音。

Keyswitch 功能優化

在 automation 編輯區塊中新增了 keyswitch 的編輯。例如在弦樂器音色中,我們會依據需求要調整弦樂器的演奏法。

在 Studio One 5 中的 Keyswitch 區塊,你可以很直覺的去切換與編輯演奏法,而不會因為在編輯音符與編輯演奏法中,不小心毀了你的音軌。

你也可以客製化自己的 keyswitch mapping,用於你常使用的音色或是效果,在編曲上會更有效率!

混音模式

全新的 plug-ins 外觀

Studio One 5 內建的「 Native Effects」全面更新的介面與外觀。

而所有的動態處理效果器(dynamic plug-ins )都可以支援 sidechain 輸入。

而最常用到的如 ProEQ 和 Limiter 等效果器也都進行了更新優化。

延伸你的混音場景

你可以儲存或是快速覺出完整的 mixer 或是你所需要的部分。像是音 volume、pan、mute、inserts、sends 或是各種組合。

Aux channels 功能讓你可以自由串接外部的連結器材到 mixer 中,而不用另外新增 audio 音軌。

Studio One 5 也新增了獨立的監聽 bus channel,並可錄製及播放64-bit float WAV格式,還有同步不同器材之間最需要的 MTC/MMC 功能。並且也結合了 Melodyne 5 的功能。

另外在 Studio One 的 Artist 版本也進行了重大的更新。

Artist 版本現在也支援了 VST2、VST3 和 AU plug-ins 和 Rewire 功能(可以讓 Audio 及 MIDI 訊號在不同的 DAW 中作轉換)

你也使用應用程式:Studio One Remote,讓你可以在平板或手機中控制 Studio One Artist 版了喔!

最後告訴大家,現在只要入手 PreSonus 相關音樂製作設備,裡面附贈的 Studio One 軟體都可以免費升級至 Studio One 5,不需要額外的花費就可以享受到目前最新的軟體!

如果你想要跟你的朋友們一起分享 Studio One 5 Professional 版本,現在可以入手限量盒裝版軟體,可以分享給五個人五台電腦做使用。平均一人不到 2000 元就可以無期限使用 Studio One 5 的強大功能!

馬上入手 Studio One 5!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9%A6%96%E9%A0%81%E9%83%A8%E8%90%BD%E6%A0%BC%E7%B0%BD%E5%90%8D%E6%AA%94-01-1024x128.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9%A6%96%E9%A0%81%E9%83%A8%E8%90%BD%E6%A0%BC%E7%B0%BD%E5%90%8D%E6%AA%94-02-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9%A6%96%E9%A0%81%E9%83%A8%E8%90%BD%E6%A0%BC%E7%B0%BD%E5%90%8D%E6%AA%94-03-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N_blog_signature-02-1024x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