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當合成器遇上自動伴奏琴 – KORG I3 新世代互動式鍵盤合成器

1993 年鍵盤合成器第一廠牌 KORG 推出了被稱頌為「 Interactive Music Workstation 」(互動音樂工作站)的革新性作品「 i3 」,重新定位了合成器與自動伴奏琴結合的無限可能,同時也帶動了各大合成器廠牌對於高階自動伴奏琴機種的競逐。

於 1993 年首次推出的 KORG i3 

而今年 Korg 用近年來屢屢突破的合成器創新技術與人性化的操作思維,再次重新推出了 2020 「Korg i3 」,也將為合成器市場帶來重大的變革。

首先,KORG 高品質的 PCM 音色引擎提供了最大可達 64 發聲數的音色處理系統。由無數音色設計專家所編寫而成將近 800 種樂器音色,其中也包含著完整的 GM2 音色集,可與 General MIDI 完美兼容,再加上 59 種精選鼓組,足以勝任各種音樂風格與滿足各項音樂演奏需求。


KORG Taiwan 鍵盤代言人 陳玫穎 老師示範彈奏

而在操作上,「 i3 」分成了可以即時演奏的「 Sound Set 」與額外增加聲部、和聲與節奏的「 Style Performance Set 」。「 i3 」內部存有自定義的 200 種「 Sound Set 」音色組合,一次最多能夠在鍵盤上堆疊出四種不同的音色,最大化的豐富演奏的色彩與聲響。而高達 270 種的「 Style Performance Set 」則是每一種不同風格音樂類型的推薦聲音設置,包含各式伴奏、節奏與各式聲部,可在樂曲中及時調整與切換。

運用直覺的音符即時彈奏與樂句發想搭配豐富可調性的伴奏「 Style Performance Set 」,是 Korg「 i3 」發行的初衷。而在友善創作者的前提下,獨特的 Performance Recording Mode,讓「 i3 」 在進行各種演奏與創作時可以完整捕捉與記錄所有的音頻數據,導出為 Wav 格式的檔案方便記錄與編輯,而 「 Style Performance Set 」中的 Seqencer 節奏部分,在完成編輯後也能夠匯出成 MIDI 檔案,以利使用。

有著便捷的使用操作介面與接孔,加上豐富的合成器音色與直覺的「 Style Performance Set 」伴奏,是這台新型機種的完整寫照。

如果你在找尋著一台能夠隨時方便創作、發揮創意還可以完整演奏與應付各種演出場合的鍵盤合成器,不妨可以來門市試試 「 KORG i3 Music Workstation 」。

如果看完之後還想了解更多,歡迎私訊我們,或至 Ensemble Music Center 門市詢問!

洽詢專線 : 02-2321-5563

門市地址 : 台北市臨沂街 33 巷 38 – 1 號 ( 近捷運忠孝新生站 5 號出口 )

馬上入手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1-1024x128.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2-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3-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N_blog_signature-02-1024x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