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Drum Trigger爵士鼓用拾音器 啟動聲音的想像力

隨著音樂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多的音樂編輯軟體的應用之下,電子打擊樂器音色上的使用量也隨之變多,於是鼓手在現場演出的角色變得更加的靈活!當單純的傳統鼓組音色無法滿足時,Drum Trigger 和 Drum Pad 整合而成的 Hybrid Drumset逐漸成為了現場演出的的鼓手標準裝備組合!

Drum Trigger 安裝在傳統爵士鼓組上,可以簡單的想像成把鼓組安裝上電子鼓的功能,連接上鼓的音源機(Drum Module)後便可以發出各種你想發出的聲音!一般來說最常見的trigger安裝位置,就屬金屬曲風樂團的大鼓,無論是錄音或是現場演出都被廣泛的應用!

安裝 Drum Trigger 爵士鼓拾音器的好處

現今的音樂編輯上,越來越多的電子音色或是特殊音色的使用,安裝 Trigger 後的鼓組,可以更加直覺與便利的把這類型的音色增添在我們的演奏中,並且可以與原本鼓組的音色作加疊,產生更多的聲音組合.

在大鼓上安裝 Trigger 的好處,除了可以依照需求改變大鼓音色之外,對於演出音色的「穩定」上更有保障.在樂團巡演狀態,通常演出的場地方都會有完整的鼓組可以使用,不同的大小的演出場地搭配上不同的鼓組音色,其實大鼓音色上的調整會需要更時間和心思.當大鼓安裝了 Trigger 後,便可以透過鼓的音源機(Drum Module)選擇想要的音色,再搭配上現場鼓組的音色做混合,如此一來便可以不用擔心因為不同的鼓組或是不同的場地空間,造成大鼓的音色及清楚程度的改變而影響了演出.

音源機 (Drum Module) 和鼓組拾音器(Drum Trigger)

隨著鼓組拾音器(Drum Trigger)的廣泛應用,各家廠牌也相繼推出不同形式的器材供大家選擇,其中差異較大的就是大鼓拾音器的部分,依照安裝的位置,主要分成是安裝在大鼓上以及安裝在踏板上兩種,選擇上依照情況不同各有其愛用者,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 打擊習慣 / 器材安裝 / 攜帶習慣 來做選擇.

音源機 (Drum Module) 的部分,常見的方式是直接使用電子鼓組的音源機,連接上Drum Trigger,當然電子鼓人氣品牌 Roland 也有提供小巧輕便的TM-2音源機,讓大家可以輕鬆地攜帶並且內建音色充足還可以擴充,也是許多國內外鼓手的選擇之一!

Roland TM-2 有輕巧的小體積以及簡單的操作,可以使用鼓組的夾具快速安裝在Hihat 架或鼓架上,能夠用電池或是變壓器的供電設計,提供了舞台使用上靈活度。直覺性的面板,讓您可以快速將音色指定給拾音器輸入,並且儲存為鼓組,而大型易按的按鍵,也方便您在演奏中選擇鼓組。

深入了解 Roland TM-2

https://shop.cyuncai.com/roland-tm-2?search=tm-2&description=true

Drum Trigger 不只是對於現場演奏有很大的幫助,針對雙踏鼓手的練習也是一大練習密技!透過 Trigger 連接大鼓之後,在練習雙踏或是比較密集的大鼓樂句時,可以很清晰地聽清楚每一個大鼓的點,可以更便利的判斷平均的程度,此外更可以連接電腦做簡易的錄音,透過編曲軟體來檢視自己的作品!

好課程推薦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Sept-cover-1500x1500.jpg
❙ 小頭老師的爵士鼓修煉場:鼓手高效練習計畫 ❙ 線上訂閱月刊式課程

馬上逛逛

延伸閱讀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9%A6%96%E9%A0%81%E9%83%A8%E8%90%BD%E6%A0%BC%E7%B0%BD%E5%90%8D%E6%AA%94-01-1024x128.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9%A6%96%E9%A0%81%E9%83%A8%E8%90%BD%E6%A0%BC%E7%B0%BD%E5%90%8D%E6%AA%94-02-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9%A6%96%E9%A0%81%E9%83%A8%E8%90%BD%E6%A0%BC%E7%B0%BD%E5%90%8D%E6%AA%94-03-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N_blog_signature-02-1024x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