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鼓手居家自主訓練,有些小事一定要注意!

由於疫情的影響,藝文工作者的演出被迫驟減,樂器演奏者們也失去了演出的舞台,當然鼓手們也是受到衝擊的一群.在這段沒有演出活動的期間,鼓手們紛紛進入居家訓練狀態,來為未來的自己做準備,但有些小事情卻可以大大的影響練習效率,鼓手們一定要特別注意!

固定時間和有計劃的訓練計畫

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工作量的減少,最大的考驗其實是時間的管理和應用,以往的生活上時常被大大小小的事情瓜分之下,努力地找出時間來練習,而今多數的時間都空下來了,所以更需要為自己制定一個適合現在生活步調的訓練計畫.把練習設定在一個固定的時間,讓練習成為生活的一個部分,可以有效果的幫助我們快速地進入練習狀態,而不是想到就練一下.此外因為有了固定且規律的時間後,便可以良好的安排訓練計畫,可以讓練習的效率倍增!

充足的睡眠與規律的生活作息

習慣了忙碌的生活,經常因為演出或是工作必須日夜顛倒,這個時候正式調整生活步調的好時機!居家防疫的期間,既然日常的收入減少已成事實,那麼更應該幫自己累積健康的資本!當每天已經有固定時間的訓練計畫後,把生活其他該做的事情安排恰當,還給自己一個更規律的生活作息,當中就屬充足的睡眠最為重要.以前總是無奈地必須熬夜到天亮,而現在就別再找理由大半夜不好好睡覺!睡眠是對於身體修復而言最為重要的一個環節,好好的睡覺有助於你更專注的完成每一天的訓練,更能夠給予你更健康的身體狀態!

每天好好的伸展自己的肌肉

日復一日的練習與演出,鼓手是個時常需要久坐的工作,所以其實身體無形之中累積了相當多的疲勞,尤其是下背部的壓力和疼痛,更是常常發生在鼓手身上!鑑於以往沒有時間好好地傾聽自己身體所發出的訊息,現在居家的時間變多了,正式恢復肌肉狀態的好時機!近日有國內外有越來越多的鼓手開始注重身體的健康狀態,分分地在IG動態上發布了他們的健身成果!肌肉的強化的確可以對於演奏的體能強度上有所提升,但是更重要的事先把之前累積或是受傷的肌肉做恢復!有良好的肌肉伸展,可以大大的降低積勞成疾的可能性,時常會聽到有鼓手朋友突然遭遇到因為打鼓而產生的肌肉不適,由於演奏姿勢因人而異後,更重要的是激烈或長時間演奏後是否有讓肌肉做適度的放鬆與伸展,大家也不仿也利用這段時間,每天一點點的好好伸展自己的肌肉,讓自己能在解封的一天,用100分的狀態回歸舞台吧!

居家練習好良伴

好課程推薦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Aug-cover01-1500x1500.jpg
小頭老師的爵士鼓修煉場:鼓手高效練習計畫 – 胡士國/小頭 老師

馬上升級訓練設備

延伸閱讀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9%A6%96%E9%A0%81%E9%83%A8%E8%90%BD%E6%A0%BC%E7%B0%BD%E5%90%8D%E6%AA%94-01-1024x128.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9%A6%96%E9%A0%81%E9%83%A8%E8%90%BD%E6%A0%BC%E7%B0%BD%E5%90%8D%E6%AA%94-02-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9%A6%96%E9%A0%81%E9%83%A8%E8%90%BD%E6%A0%BC%E7%B0%BD%E5%90%8D%E6%AA%94-03-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N_blog_signature-02-1024x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