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最容易上手的合成器 – Korg Volca series

KORG volca 合成器系列 快速介紹

volca 是由 Korg 的前首席合成器工程師:高橋達也帶領開發的一個合成器系列,秉持著「將合成器回歸給人群」的理念,Korg 陸陸續續的推出了許多小型的合成器。高橋達也曾在訪談中提過,希望合成器不只是專業人士使用的,昂貴且複雜的樂器,而是一般人也能夠像日用品一樣的容易購買、容易上手操作。因此,他和其研發團隊開發出了平價便攜的 volca 合成器系列。裝入電池就可以開始使用是 volca 系列的一大特色,也許是因為來自電玩大國的日本,volca 系列包含了掌上型電玩的特色:輕巧好攜帶、裝電池即可使用、價格親民。

不同於許多高貴令人遙望而不可及的合成器,volca 系列便宜的令人難以想像,打破了以往大眾對於合成器價格昂貴難以入手的認知。即使單一型號無法擁有太多的音色與功能,volca 仍然足以用單一機器製作出多變的音色以及帶有豐富變化的 loop。

不同於許多高貴令人遙望而不可及的合成器,volca 系列便宜的令人難以想像,打破了以往大眾對於合成器價格昂貴難以入手的認知。

volca 系列使用一般電池供電 且內建喇叭

volca 這個系列可以合成音色、製作 loop,可以單獨使用、亦可串聯同步,系列中包含了各種合成器音色以及鼓機,無論是製作節奏編曲甚至是取樣,只需要裝入電池,內建喇叭可以方便的隨時隨地開始創作。

volca 合成器系列

合成器部分,volca 系列有 volca keys、volca fm、volca modular,無論是可以複音發聲的 keys,或是調頻合成的 fm,甚至是半模組合成的 modular,都能夠讓一般人接觸到以往昂貴複雜的合成器。簡易的操作更能讓初學者容易上手。


volca 節奏系列

節奏部分則有 volca drum、volca beats、volca kick,不但可以使用內建的音色及節奏,亦能透過面板上的按鍵、旋鈕、帶狀控制器等製作自己的節奏。

volca bass loop synthesizer 系列

而抱持著超越 TB-303 的野心開發的 volca bass 以及後續更加強力的 volca nubass,則是製作 bass 的好工具。

volca sample 系列

能夠取樣的 volca sample 和加大容量、增加 USB 連接功能的 volca sample 2,還有一代的 OK GO 聯名款,則是透過取樣來製作音色及 loop。

與KORG合作的日本電子音樂創作者

而KORG也與知名知名日本電子音樂創作者合作Moe Shop, TORIENA推出專屬的音色包,免費提供給購買volca sample的顧客下載。

volca mix

系列中還有方便演出同步的 volca mix,這台小 mixer 內建立體聲喇叭,可以一次同步連接三台 volca 設備並供電。

每一台 volca 都附有一張簡單的說明書,這對初次接觸合成器或是音序器的人來說挺貼心的。無論是讀取內建參數或是存檔紀錄,亦或者是製作音色、loop 等,皆可以一步步的嘗試。

我們實測過程中發現,如果直接使用內建喇叭,可能會覺得音質不夠好,但是外接音響或是耳機後會改善很多。

我們按照音樂創作的基本設想來看 volca:從鼓節奏開始,加入 bass,再加入合成器或是取樣(當然取樣也可以做節奏或是 bass )。一個完整結構的曲子是可以利用數台 volca 完成的。

volca 系列可以透過串接方式連動

當然,若還有其他的設備,也可以單獨挑幾個有興趣的 volca 型號搭配使用。 也許會有部分用習慣電腦音色的人會不太習慣這樣的設備,覺得一個機型中的音色太少,但是,每一台的 volca 都使用了不同的合成方式、音序器也針對音色或是功能有所不同,而 volca 系列是為了製作音色、製作 loop 而設計的,並非提供大量的素材供使用者「選音色」「選節奏」。它需要的是使用者的創意發想,而非單純的選擇及複製粘貼。

若想從選音色進化到創造音色及 loop ,起手來一台平價的 volca ,是很不錯的選擇!


馬上入手

延伸閱讀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1-1024x128.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2-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3-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N_blog_signature-02-1024x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