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ustrian Audio Hi-X 系列監聽耳機 奧地利打造的細膩聲音

Austrian Audio 誕生於 2017 年,由23名AKG前管理團隊與核心研發工程師组成,在2016年Harman集團關閉AKG位於維也納的工廠後成立。

他們收購了原奧地利AKG的工廠和研發設施(包括曾獲獎的AKG無響室,現在變成它們的實驗室)。 成立初期主要在為其他品牌作代研發ODM,直到2019年它們推出了第一款標誌性產品是一支前瞻性的專業麥克風-OC818,並且繼承了傳奇音頭CK12的專業手工技術。

Austrian Audio 團隊

高衝程技術 Hi-Xcursion technology

而此篇文章要介紹的是他們在 2021 年推出的 Hi-X 系列監聽耳機,Hi-X 即是 Hi-Xcursion (High Excursion) technology – 高衝程技術,為此系列耳機的核心特色,此系列耳機都配有了研發團隊研製的 44mm 耳機單體以及環形磁鐵結構,這樣的搭配改進了耳機的氣動並擁有同級產品中最好的磁場表現,環形磁鐵與覆銅鋁線圈的結合也大大減輕了震膜與音圈重量,使得震膜能夠更靈活的作用,提供更即時的脈衝反應,這也是為什麼此系列耳機能有如此優秀的聲音表現。

Austrian Audio Hi-X65

傳承 70 年的製造工藝

為了提高Hi-X系列耳機的耐用性與穩定性,在耳機的關節處與大部分零件均使用了金屬材質,拿在手上確實能感受到材料的重量,高品質的製造工藝在外觀上確實可以明顯感受到不同於市面上常見的監聽耳機。

頭弓部分是鋁合金類的材質,塗有啞光的灰色漆面,較不容易沾染指紋。下側同樣包覆可拆卸的慢回彈記憶海綿條能緩減耳機對頭部的壓力。頭梁兩側可以伸縮,很容易調整到一個比較合適的頭圍尺寸。

過去 AKG 部分型號的頭弓在使用時容易折斷。顯然 Austrian Audio 有注意到這一點,工作人員現場隨意示範把整個耳機頭弓反複地扭曲彎折,看上去韌性十足且堅固。

而為了長時間配戴的舒適性,Austrian Audio 也在耳墊及耳罩形狀上下了功夫,耳罩的形狀獨特和大部分品牌的圓形耳罩設計不同,橢圓的耳罩形狀設計較為貼近人耳的外形。耳罩選用可脫卸式的慢回彈記憶海綿,自然狀態下的耳墊厚度約為 2.5cm,質地非常柔軟,在外部施壓情況下仍能保持一定的厚度,適合長時間的舒適佩戴,能提供封閉式耳機前有未有的配戴舒適感。

Hi-X50 貼耳的配戴方式對於現場音控、DJ 使用極為適合

專業級監聽耳機

在系列產品中 Hi-X65 以及 Hi-X55, Hi-X50 瞄準的皆是專業的使用者情境,像是錄音室、居家工作室、現場演出時 Hi-X65 以及 Hi-X55 都非常適合,而 Hi-X50 的貼耳式配戴方式則可以滿足 DJ、現場音控的使用環境。除了高質感的外觀設計,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聲音表現,前面提及的高衝程單體,在戴上耳機開始聆聽之後就可以感受到此系列耳機細膩的聲音表現,即便是低頻率、低音的表現也非常精彩,非常少有聲音扭曲、失真的情況,聆聽歌曲時每個細節、樂器聲響皆能非常平衡且清楚的還原。

可折疊的設計

不馬虎的小細節

對於使用上的貼心細節,Hi-X 系列耳機都為可折疊設計,並附上可拆卸的耳機線,讓有攜帶需求的使用者也能放心的帶著耳機。而模組化的設計也能讓使用者獨立購買替換的耳機線、耳罩的海綿,對於長久的使用非常友善,另外,現在購買 Austiran Audio Hi-X 系列耳機並完成註冊,都可以享有延長一年的保固。

Hi-X15 以及 Hi-X25BT

走向大眾消費市場

而今年最新推出的的家族產品,Hi-X15 以及 Hi-X25BT,則將此系列產品線向大眾市場靠攏,使用的同樣為專業級的 44 mm 高衝程技術耳機單體,因此在聲音的表現方面絕對是不會讓人失望的。 而此兩款新推出的型號則是將生產線移到了中國,但其主要的設計及技術也是由奧地利團隊打造,這也是為什麼 Hi-X15 以及 Hi-X25BT 能有如此具有競爭力的價格。

總結來說, Austrian Audio 雖然為非常新興的品牌,但它的產品可以說是一點都不輸給市面上較有規模的品牌產品,不論是專業的使用、日常的休閒聆聽,Hi-X 系列耳機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特別是對於聲音、外觀設計都有要求的使用者, Hi-X 系列耳機無疑是你非常優秀的選擇。

Hi-X 系列耳機規格比較

馬上入手

延伸閱讀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1-1024x128.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2-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3-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N_blog_signature-02-1024x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