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音樂製作與數位應用 給入門朋友的最佳選擇 套裝組合介紹

擁有一套功能完整的音樂硬體設備,是現代人十分重要的課題。

隨著媒體應用與生活模式的改變與進步,大家開始對於影像、音樂的依賴也越來越深。除了擁有好的聆聽品質之外,不論你想製作畫面與聲音兼顧的影片、想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音樂,又或者有開始錄 Podcast、直播串流、線上會議之類的需求,擁有一套功能完整、符合需求的硬體設備,無疑是現在大家必須面對的課題之一。
套裝組合是非常適合初學者的選擇,組合中通常包括您所需要的一切器材,如錄音介面、麥克風、錄音軟體

在入門音樂硬體設備的挑選上,以音效介面系統(錄音介面、數位混音器)、聲音系統(各式麥克風)、監聽系統(監聽喇叭、耳機)、數位創作器材(MIDI 主控鍵盤、打擊墊 Pad)這四大類為主體,最後輔以製作軟體與其他線材、支架等等。

雖然已經歸類好所需要的設備種類,但是在初學的階段,市面上的廠牌及商品如繁星一般令人眼花繚亂,雖然使用者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創作類型來做第一步的挑選,但是設備們總是描述著各式規格、專有名詞加上英文以及數字夾雜的專業術語,常讓剛起步的朋友們怯步而因此作罷,大家也往往不曉得該怎麼來做合適的選擇。因此數位音訊的大廠牌們也就順勢推出了一些套裝的組合,來方便大家入門使用。

以下筆者就市面上銷售風評都很不錯的套裝組合來做介紹,方便大家能更清楚的挑選。我們在此文章中將會介紹以下組合:

Steinberg UR22C Recording Pack 錄音介面套裝

Steinberg 的 UR22C 這款錄音介面搭配 Cubase 軟體至今依舊是許多剛接觸錄音朋友們的首選。套組包括 UR22C USB 錄音介面ST-M01 電容式麥克風ST-H01 耳機、以及 Cubase 錄音軟體,可幫助你入門,讓你創作音樂時比以往更加容易。以非常實惠的價格提供專業質量的 32 bit / 192 kHz 取樣頻率。

UR22C 帶給你驚人的聲音品質,結實耐用的外表也方便讓你帶至任何底方錄音或演出使用。連接至你的電腦或是 iOS 裝置後即可使用。隨附的電容式麥克風和監聽耳機將會是您工作的良伴。

購買 UR22C 錄音套組後,將可以免費使用電腦的 Cubase AI 和 iPad的 Cubasis LE 兩種形式的 DAW。可以使用 Cubasis LE 在 iPad 上捕捉靈感,然後在 Cubase AI 中掌握它。此外,還可以使用 WaveLab LE,它提供了多種音頻編輯工具,非常適合音樂家,小型錄音室和廣播創作者。

UR22C 原廠影片介紹,穩定、好用是初學者的第一選擇。

商品詳情

Audient EVO Start Recording Bundle 錄音介面套組

介面簡潔、操作容易、功能強大是許多人對 Audient EVO 此款錄音介面的第一印象。Audient EVO 是專為新手設計的智能錄音介面,讓錄音變得更簡單直覺。結合 Audient 領先的技術與音質,功能強大且靈活。輕鬆展開音樂創作、Podcast 製作,滿足各種創作形式需求!EVO 4 還可以設定實況、直播、訪談必備 LOOPBACK 功能。這款商品還獲得了美國樂器龍頭 Sweetwater 使用者一致五顆星推薦喔!

此套裝包含了您起步時需要的設備,包括EVO 4 錄音介面EVO SR1 麥克風EVO SR2000 監聽耳機EVO Shock mount 麥克風避震架以及 XLR 線材。軟體部分包含了 Cubase 之外,還隨附一系列專業錄音軟體,提供剛接觸錄音的入門者所需的一切。

原廠影片介紹,簡潔直接的介面是此系列的一大特色

商品詳情

Focusrite Scarlett 第3代錄音介面套裝組

最為全球最熱銷的錄音介面 Focusrite Scarlett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金屬紅色的外型已早早烙印在我們的印象中。如今此傳奇型號已經推出第三代。由於其產品品質穩定,平價且泛用性非常高,為許多人第一台入手的錄音介面。至於第三代的系列,整體機身更輕巧,設計更流線之外,其採用了原 Focusrite 所使用的 AIR 前級,讓聲音更飽滿,泛音更豐富。

原廠提供 Scarlett solo(單孔)以及 Scarlett 2i2(雙孔)兩種規格,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做選擇。值得注意的是 Focusrite Scarlett 可以支援 iPad 與 iPhone 使用(轉接頭需另購),在個人創作當道的時代,用手機或平板做音樂也是現在主流之一。

此套裝還隨附錄音編曲軟體:Ableton Live Lite、Pro Tools First Creative Pack、Red Plug-in Suite、Focusrite Collective access。

Focusrite 第三代錄音套裝組 2 分鐘快速開箱介紹

商品詳情

Mackie Performer Bundle 直播、錄音套裝組

你是否會想記錄你的表演呢?Mackie Performer Bundle 直播錄音套裝組開箱立即可以使用,從舞台到家庭工作室,讓你始終擁有最佳音質。Mackie 推出的 Performer Bundle 直播錄音套裝組非常適合歌手、卡拉 OK、獨奏藝術家、Podcaster、影音創作者,可以直接混音並擁有可靠且音質出色的麥克風!

包含在套裝內的 ProFX6v3 採用了 Mackie 最暢銷的 Pro FX 系列為基礎,並大大地加強其效能,提升了「專業」的新高度。擁有良好的音質絕對是您的作品中不可或缺的關鍵要素。Onyx 麥克風前級、GigFX™ 高解析度效果引擎、內建 Compressor …等等優異功能,提供給不論是影片工作者還是音樂人絕佳的品質及音質。

此套裝包含了 ProFX6v3 – 6 軌專業混音器(帶效果器及 USB)一台、EM-89D 動圈式人聲 Vocal 麥克風兩隻以及 MC-100 監聽耳機一隻。

我們的開箱影片,功能強大是許多人選擇此商品的理由
原廠開箱介紹&設置影片,方便、簡單,內含兩隻麥克風,是想用來直播、Podcast 的朋友們不錯的選擇。

商品詳情

入門完整錄音套裝 Mackie CR3-XBT 3 吋監聽喇叭 + 錄音介面組

如果您需要一組專業的監聽喇叭,揚聲堡在這邊也特別推出了包含監聽喇叭的組合。您可以任選上面介紹過的 Audient EVO Start Recording Bundle 錄音介面套組 、或是 Focusrite Scarlett 第3代錄音介面套裝組(Solo 或是 2i2)其一,搭配上 Mackie CR3-XBT 3 吋監聽喇叭。這款喇叭透過精密的設計,能讓尺寸極小化,卻有不可思議的音質,很適合個人小型工作室、直播、電競及一般多媒體與聆聽立體音樂使用。

CR-X監聽系列官方介紹,本套裝配備此系列 3 吋監聽喇叭

商品詳情

Arturia MiniFuse 錄音介面 + KeyLab Essential 系列主控鍵盤創作套裝

最後是推薦給彈奏鋼琴、想記錄下每一次的靈感,以及有編曲的想法、想要完整編寫下來的你。Arturia 創作套裝組合是對於彈鋼琴、剛踏入編曲以及錄音的朋友們最佳的組合!Arturia 創作套裝組合包含:Arturia 的 KeyLab Essential 主控鍵盤一台 (49/61/88鍵) 以及 MiniFuse 1/2 錄音介面一台

只要有購買這款 Arturia 套裝組合錄音設備,都會附贈 DAW 軟體 Ableton Live 以及 Analog Lab 的多種 Plug-in 使用,讓您以最便宜的預算帶走完整的錄音設備。

KeyLab Essential 是擁有非常完整控制器的主控鍵盤,能讓你在創作演出的時候給你最好的體驗。
MiniFuse 1/2 簡易的連接、高品質的聲音、乾淨俐落的外型設計,是非常方便攜帶的錄音介面。

商品詳情

筆者這裡分別整理了幾套功能完整、評價優異、價格合理的錄音組合套裝提供給剛入門的你來做挑選,文內所推薦介紹的套裝組合均是來自於例如 Steinberg, Focusrite, Arturia 等知名國際大廠,相信只要依照你的需求用途、使用習慣、場合和預算來做挑選,不論你是要開始製作影片、錄製音樂或編曲、還是要 Podcast,這些套裝所包含的各種器材設備必能讓你新開始的製作旅程更加得心應手。

延伸閱讀

實體門市

想要聽專人為您解說嗎?有任何音樂設備或應用的相關問題,歡迎至 Ensemble Music Center 門市洽詢!

Ensemble Music Center | 揚聲堡音樂中心
門市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6巷1號
洽詢專線 : 02-2543-3319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1-1024x128-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2-1024x129-1.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3-1024x129-1.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N_blog_signature-02-1024x1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