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K Multimedia AXE I/O Solo :專為吉他手而生的錄音介面

專為吉他手而生的錄音介面:IK Multimedia AXE I/O Solo

隨著數位音樂技術的進步與普及,音樂人在家中宅錄與製作音樂已經是常備且不可或缺的技能之一,而廣大的吉他玩家們也拜現今的科技所賜,多出了很多有別以往的錄音製作與練習的應用方式。

以吉他箱體模擬、音色軟體與行動錄音裝置而舉世聞名的義大利 IK Multimedia 集團,於 2019 年發布了全球第一台以吉他手需求為核心開發而成的 AXE I/O 錄音介面,整合所有吉他玩家需要的功能於一身,讓錄音介面更加的貼近吉他手的日常需求。

而現今 IK Multimedia 精簡了AXE I/O 的部分功能,再一次的推出 IK Multimedia AXE I/O Solo 錄音介面,以更加親民的價格,讓吉他玩家們都能更加輕易地入手。

AXE I/O Solo 有著 24-Bit / 192 kHz 的 ADDA 轉換和超低數位雜訊的穩定內部時脈,提供了寬廣的頻率範圍與自然的動態響應,足以勝任絕大多數的聲音處理工作。

IK Multimedia AXE I/O Solo
配載著 2in / 3out 的獨特配置與 1 個 Stereo 耳機輸出、1 組 Midi I/O,以及兩個可額外銜接控制器或表情踏板的外部控制輸入。
Joe Satriani 評論 AXE i/o 的功能對於錄音室吉他手來說非常方便

2 個 input 接口,其中一個為提供可切換 48V 供電 Combo 接頭( 可接 XLR 接頭或是 TRS 接頭 ),AXE I/O Solo 提供了高解析度的 Class A 麥克風前級,專門捕捉透明乾淨而又不會過度渲染的聲音訊號。當然了,寬廣的動態響應範圍,也能確保聲音沒有任何的雜訊。

而另一個 input 端則是 AXE I/O Solo 專為吉他手設計的接口可適用於各種樂器使用,有兩種電路放大模式供使用者選擇,分別是提供乾淨、透明的「 PURE 」模式以及提供更多泛音與諧波的「 JFET 」模式。此外也有主/被動拾音器模式可供選擇,避免不必要的信號失真或放大。

AXE i/o 為吉他手特別設計不同的輸入


最後 IK Multimedia 獨家的Z-Tone® 阻抗值調整旋鈕,則可讓使用者能夠根據實際工作需求藉由調整旋鈕輕鬆得到更扎實、飽滿或是更通透、乾淨的不同音色。

比較使用不同程度的 Z-Tone 呈現的聲音

而 AXE I/O Solo 的 3 個 output 接口,除了連接監聽設備或混音器的兩個 line / out以外,還多了一個「amp out 」的接口,提供了接地隔離設計與零延遲的線路迴圈,讓吉他手們可以輕鬆的接往自己的效果器或音箱,進行 Re-amp 音箱回錄的作業,讓吉他錄音有更多的可能。

如何使用 AXE i/o 進行 reamp



值得一提的是,AXE I/O Solo 也為了應付多種的線路設定與外部的控制介面(如踏板、表情踏板)的控制等等,特別設計了簡單好用的軟體控制介面,能夠讓使用者輕鬆設定、控制各種參數和外部器材連動。

方便的控制介面可以依使用者需求設定

隨硬體附贈的軟體則有 IK Multimedia 最膾炙人口的 AmpliTube 4 Deluxe 模擬音箱效果器模擬軟體、T-RackS 效果器組 和 Ableton Live Lite 製作軟體,足以應付絕大多數的音樂製作。

T-RackS 精選了十組適合後製使用的效果器
AmpliTube 4 內的音色 demo
使用 Ableton Live 可以錄音也可以編曲

結語

優秀的聲音品質、完整的控制介面,還有專為吉他設計的音色變化操控,再加上可以擴充方便調整音色的外接控制器設計與 reamp、外接音箱的輸出最後還有大方附贈的吉他模擬音箱軟體 AmpliTube 4。IK Multimedia 為吉他手準備了一切,你也準備好開始進入數位吉他的世界了嗎?

馬上入手

IK Multimedia AXE I/O Solo

延伸閱讀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1-1024x128.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2-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3-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N_blog_signature-02-1024x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