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改變你的音訊工作模式 劃時代的錄音介面 iConnectivity Audio 4C

有持續關注音訊設備產業的朋友們,對 iConnectivity 這間公司應該並不陌生。在推出專為 Live 現場設計的 PlayAudio12 DA 轉換器,廣受各大藝人、歌手、演唱會的 Programmer 歡迎之後,這次 iConnectivity 整合了現代音訊使用的趨勢與應用功能、結合過去的技術與經驗稍作改良,並從使用者的思維與邏輯出發,帶來全新劃時代的音訊設備 —— iConnectivity Audio 4C 錄音介面,不管是直播 (Live streaming)、現場演出 (Play)、錄音製作 (Recording production) 皆可應付自如!

iConnectivity Audio 4C 錄音介面 MIDI介面
揚聲堡官方Youtube頻道 – iConnectivity Audio 4C 錄音介面功能與應用

源起於北美加拿大的 iConnectivity 音訊設備公司,向來擅長以使用者的情境角度出發,研發出一系列增加工作效率與便利性的優秀產品,不論是雙系統同步操作的 PlayAudio12,或是大量擴充的 MIDI Interface mioXL,都廣受市場大量用戶的好評與追捧。而新推出的錄音介面 Audio 4C 符合一般使用者的需求,主要為串流直播、現場表演、音訊錄製而設計,搭配多樣的輸入、輸出接孔能滿足不同的使用情境,是一個可以簡化許多步驟的好幫手!

iConnectivity 官方影片介紹 – Audio 4C

基本規格介紹

首先, iConnectivity 了解當今的音樂創作者和音訊工程師常跨多個平台工作,這就是為什麼 Audio 4C 是一款完全支援全平台(PC、Mac、iOS、Android)的錄音介面 (Interface),有著 4 軌 Input 輸入,且皆可提供 48v 的 Pre-Amp 及 Hi-Z 選項;而 6 軌的實體 Output 輸出中,有 4 軌平衡輸出,可供兩組監聽及兩軌非平衡的 6.3mm 耳機孔輸出。

Audio 4C 讓您比以往更輕鬆地將 iOS 和 Android 設備與麥克風、樂器和 MIDI 器材等連接

接著,是 Audio 4C 較為特別且突出的設計。兩個 USB Type-C 接孔,其中一個帶有 15w 充電功能,可任意連接兩台電腦或手機平板行動裝置,搭配原廠的軟體控制介面,亦能在兩個裝置中同時指向與同步,完成如直播、雙機操作等多種應用方式。除此之外,還配有兩個標準的 5pin MIDI In/out 接孔,也提供一個可額外接 USB-A Hub 的擴充接頭,以連接更多 MIDI 器材。連接後透過電腦設定,即可藉由並聯的方式,同時對兩台電腦下達指令、進行操作。這對於有大量連接 MIDI 器材需求的用戶,能省掉再買一台 MIDI 介面的麻煩!

Audio 4C 配有兩個 USB Type-C 接孔、兩個標準的 5pin MIDI In/out 接孔、USB-A Hub 的擴充接頭等

一機搞定直播的線路需求!

iConnectivity Audio 4C 錄音介面可互通 Audio 訊號的雙機操作,為行動裝置上的聲音處理帶來極大的便利性。由於目前許多串流直播媒體、軟體 App 僅能透過行動裝置來使用,以現階段市場的方案來看,如果是要在直播過程中處理聲音訊號,以往都是得額外再添購一套完整的錄音介面,以及為電腦送訊號給手機的錄音介面,才能進行代理混音。現在你可以省下一筆購置專門給行動裝置的器材費用!還能減少因為不同器材間傳輸而導致的延遲或音質下降的狀況,Audio 4C 一機便能搞定直播的線路需求,且能支援各種系統的行動裝置。

透過簡單的線路連接與電腦設定,iConnectivity Audio 4C 錄音介面一機便能搞定直播的所有需求!

雙控系統已是 iConnectivity 他們家標配的產品特色技術之一。Audio 4C 其獨特的多工雙機設計,提供兩個設備同時連接與同步,可將延遲降到最低。實際上,擁有很多種嶄新的應用模式,包括串流直播、同步錄音或是編曲等,都能讓使用者自行設計屬於自己的操作組合方法,以下我們列舉兩種方式供大家參考。

iConnectivity Audio 4C 錄音介面是你需要高品質直播音訊、大量連接 MIDI 設備的理想選擇

雙控系統應用介紹

1.雙機操作:電腦對電腦

可在官方取得 Audio 4C 專用的操作軟體 Auracle,即可在兩台電腦中,對錄音介面的訊號進行跳線處理。
兩台電腦的雙機操作,可以運用在分散電腦資源的作業上,例如:其中一台傳統處理聲音像是 DAW 的錄音、混音或是純播放 Program,另外一台電腦則處理音源,甚至可以是 iPad 等外部特殊樂器的聲音,或是影像去做電腦直播。活動、會議簡報等,要不間斷地進行多組人的輪替,也可透過 A/B Port 雙系統的方式來進行電腦、人員的換組動作。

2.代理混音:電腦對行動裝置

電腦端正常開啟 DAW 及 Auracle 後,在 Auracle 裡選擇給行動裝置的 USB port 送的混音訊號,行動裝置上以 iOS 系統為例,使用 Camera Adapter 的 lightning 來連接 Audio 4C,畫面右上角下拉後選到 Audio 4C 作為聲音的 Interface。此時即可送出 DAW 上的訊號在行動裝置使用,在直播時不只是播放音源和混音,而且還是帶有 4CH Mic-preamp 可以運用。

相比於同類型 4CH Pre 的錄音介面,Audio 4C 在價格上相當有競爭力,並同時具備大量的 MIDI 擴充空間及雙系統控制資源,整體來說,是能讓您的工作流程更方便、快速、有效率的選擇。在此條件下,非常推薦給有利用行動裝置的直播主、需要分散電腦負擔作業方式、或大量 MIDI 器材連接需求的人,擁有一台 iConnectivity Audio 4C 錄音介面,能同時連接控制器、控制鍵盤,甚至是行動裝置 App 當中的音源。不論你是在尋找功能強大的錄音介面,還是想解決直播串流的音訊問題,Audio 4C 錄音介面皆能完美勝任!

馬上入手

延伸閱讀

實體門市

有任何音樂設備或應用的相關問題,歡迎至 Ensemble Music Center 門市洽詢!

Ensemble Music Center | 揚聲堡音樂中心
門市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6巷1號
洽詢專線 : 02-2543-3319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1-1024x128-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2-1024x129-1.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3-1024x129-1.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N_blog_signature-02-1024x1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