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台包辦你所有需求!全新進化 YAMAHA P-225 電鋼琴

音色及彈奏體驗足以滿足演奏者需求的精緻美學,以更輕巧的尺寸與重量再現傳統鋼琴的舒適感受。

不論您是進階的鋼琴演奏者還是正在學習彈琴的勤勉初學者,P-225 都將是完美的選擇。

LIVE YOUR LIFE 從現在開始,音樂生活就此啟程。 -YAMAHA

YAMAHA P-225 88鍵 電鋼琴

P 系列電鋼琴向來深受全球鋼琴演奏者的喜愛,以更輕便的尺寸與重量提供傳統鋼琴的舒適感,與其前身 P-125 相比,P-225 採用更短更薄的精巧琴身設計,從任何角度看起來都極為美麗,完美融入任何空間。

為了實現更小的體積,YAMAHA 研發出了新的 GHC (88 鍵精巧漸進式琴鎚) 鍵盤,以嚴格的標準製造,與 GHS (漸進式琴鎚標準) 相同的配重鍵盤,提供傳統鋼琴演奏感

P-225 擁有頂尖演奏會平台鋼琴 YAMAHA CFX 的音色,使用模擬共鳴系統 (VRM LITE) 的技術再現真實平台鋼琴中時時刻刻發生的豐富音色變化。

不論您是進階的鋼琴演奏者還是正在學習彈琴的勤勉初學者,P-225 都將是完美的選擇。

全新的 GHC (精巧漸進式琴鎚) 鍵盤

消費者選擇電鋼琴時,最注重的問題一定就是彈奏時的觸鍵手感,譬如演奏者的手指是否能像彈奏傳統鋼琴時能夠感覺到琴鍵的重量、彈奏較快的樂句時琴鍵是否能夠準確響應、彈奏琴鍵的力度與所產生的音色是否有任何不一致的地方,以及鍵盤從輕柔到響亮是否提供足夠的動態範圍。

到目前為止,上述的出色平衡和彈奏容易度皆使GHS (漸進式琴槌) 鍵盤得到使用者們的高度評價,新的 P 系列上使用更精巧的設計,在各方面皆再現其前身的彈奏舒適度。

此外,P-225 也比先前的型號更加精巧,並同時也提供了絕佳的彈奏手感。

頂尖平台鋼琴 CFX 音色

P-225 搭載了 YAMAHA 頂級款式 CFX 演奏會平台鋼琴的音色,給您閃耀的高音和強勁的低音。這款型號配備模擬共鳴系統 (VRM LITE),這是一種數位技術,可逼真再現平台鋼琴的琴弦產生的複雜共鳴,根據每次按下琴鍵的方式而變化。P225 讓您能夠享受著名鋼琴家所演奏且熱愛的演奏會平台鋼琴的音色,還有極度逼真的共鳴,且無須調音。

P-225 總共擁有 24 種音色。除了包含上述 YAMAHA CFX 平台鋼琴在內的幾種平台鋼琴音色以外,您還可享受各種適合鍵盤演奏的實用音色,包括舞台電子琴、DX 電子琴、爵士風琴、弦樂器等等,P-225 亦擁有電子小鍵琴和顫音琴音色。

多樣化的功能,增加使用者的靈活性

透過面板上的功能按鍵,可以調整音量、音色、設定疊音色 (Layer)、開啟節奏以及開啟節拍器等功能。

P-225 也內建了分鍵模式 (Split Mode) 可以使鋼琴區分為兩種不同的音色,並可以自行決定分鍵的區塊,譬如比中央 C (C4) 更低的音,音色設定為鋼琴音色,反之較中央 C 高的音,音色設定為提琴音色,這樣一來,右手彈奏為提琴音色,左手為鋼琴音色,增加了更多演奏上的變化與靈活性。

如果您想要客觀地聆聽自己的彈奏,或是隨著您的右手彈奏來練習左手的部分,P-225 也搭載了錄音功能。如果您厭倦了自己彈奏,P-225 提供了 20 種不同風格節奏進行,讓您可以用搖滾、流行、爵士和巴薩諾瓦等類型的節奏來給您伴奏練習。

Bluetooth® 藍牙功能

P-225 具有內建藍牙喇叭,可將這台樂器與支援藍牙連線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進行配對,透過鋼琴本身的喇叭聆聽您最愛的音樂。您也可以隨著鋼琴喇叭發出的聲音一起演奏。

專用腳架和踏板

困擾彈奏者的其中一個問題是傳統鋼琴通常太大了,很多空間無法安放,且鋼琴演奏者無法隨身攜帶他們的樂器,P-225 為這些問題提供了絕佳的解決方案。這款樂器的時尚設計可與任何房間完美融合,而且有黑、白兩色供您搭配房間的氣氛。

除了方便攜帶之外,P-225 也提供了可選配的專用腳架和三踏板,提供與平台鋼琴相同的功能 (包括支援半踏板效果的延音踏板),使用腳架可在彈奏時提供穩定性、適當的高度和正確的姿勢,加上延音踏板則可讓您享受更真實的彈奏風格。

電鋼琴有類似一般家具,易於組裝的優點

多元的應用程式,增加可玩性

把 P-225 連接到 YAMAHA 專用的 Smart Pianist 應用程式,即可在智慧型裝置的螢幕上直覺地進行 P-225 的所有操作,不用再翻出手冊查看如何操作,如果您想拍攝彈奏影片並且在 YouTube 等影音平台上分享,Rec’n’Share 應用程式將會是最好的方式。把 P-225 連接到您的智慧型裝置,同時錄製影音以完成影片。

連接方式皆為有線連接,需要為您連接的設備選用正確的連接線材

完整的連接接孔

全新的 P-225 搭載 6.3mm 尺寸的立體聲輸出孔,即使現場演出也能夠藉由音訊輸出連接額外的揚聲擴大系統,P-225 也提供了兩組 6.3mm 耳機輸出孔,最多可供兩位用戶同時使用耳機,無論日夜都能隨心所欲彈奏及練習。

P-225 也支援支援 USB 連接埠,藉由 USB Type-B 可以直接連接電腦作為主控鍵盤,滿足錄音以及編曲需求,或是連接智慧型裝置搭配原廠專用 APP 使用。

YAMAHA P-225 原廠介紹影片

總結

總結來說,新一代的 YAMAHA P-225 除了繼承了以前款式的所有優點以外,更是增加了一系列如音色、藍牙功能、揚聲喇叭等的全新升級。

逼真的傳統鋼琴觸鍵手感,以及高品質的音色取樣技術,讓這款 P-225 成為現在電鋼琴界的一匹大黑馬,一發表就在市場上殺出一條血路!

不論您是想要開始學習鋼琴、抑或是想要找一台既適合居家練習、又能夠外出演出的電鋼琴,YAMAHA P-225 是一款能夠符合您大多數需求的款式。

今天對於 YAMAHA P-225 的介紹就到這邊啦,看了這麼多文字介紹,您一定會想要實際體驗對吧!

揚聲堡音樂旗艦門市目前現貨展售中,歡迎來門市玩玩看吧!

馬上入手

延伸閱讀

實體門市

想要聽專人為您解說嗎?有任何音樂設備或應用的相關問題,歡迎至 Ensemble Music Center 門市洽詢!

Ensemble Music Center | 揚聲堡音樂中心
門市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6巷1號
洽詢專線 : 02-2543-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