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輕鬆遠距會議、教學、直播、錄音 – PreSonus Revelator USB 麥克風 基礎設定教學篇

以現在的電腦與手機技術,遠端通話與會議已可以透過手機、平板或電腦中的攝像鏡頭與麥克風完成,不過若是我們需要更高規格的音質與線路串流應用,我們會推薦使用 USB 麥克風與監聽耳機搭配使用。

PreSonus Revelator 專業 USB 麥克風是一款功能強大且附加功能一應俱全的多功能麥克風,多指向收音技術應付大多數場景的收音與應用,而內附的軟體也可滿足聲音調整、LoopBack 線路串流甚至到錄制整個流程並後製,也支援OS、Windows、iOS等多系統。

本文中將簡單的示範使用 PreSonus Revelator 麥克風設定,來完成遠端的工作需求,並且得到高品質的聲音水準,讓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朋友也可以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輕易的完成。

影片解說版本

初始設定

1. 將 Usb 麥克風與電腦連接(使用附贈的USB 線材)。

2. 進入 PreSonus 官網註冊商品,並下載驅動程式與相關音訊軟體。

3. 安裝打開 PreSonus 控制軟體 – Universal Control,並點擊下方 Revelator 圖示,打開 Revelator 軟體。

4. 點擊「系統編好設定」「聲音」將輸出與輸入選項選成「Revelator」。

5. 將監聽耳機接上麥克風,即可開始使用。

聲音設定

1. 點擊右上角的系統按鈕,並依收音場景來決定麥克風指向收音的方法。
Cardioid Mode(心型指向):一般個人收音與錄製
Figure 8 Mode(8字型指向):雙人對談
Omnidirectional Mode(全指向):全場域收音,或是發音源會移動

2. 選擇軟體最右邊 (E) Main Output 的耳機選項,決定輸出。並以推桿決定監聽與輸出的音量。


3. D 部分最左邊的推桿以及旋鈕調整麥克風的輸入音量與增益,視發音源的音量與距離來調整,避免過載形成雜訊與破音或過於小聲造成聲音不清楚。


4. 上方(C) Fat Channel 與 Reveb 則是用來調整聲音的細節與空間殘響值,可於調整好後,存入左邊的Preset,方便將來快速存取,或是也可以選用官方已調整好的快速設定 (A)。

視訊會議、對談設定

這邊我們選用了目前最多人使用,由 Google 推出的 Google Meet 免費軟體,只要擁有 Google 帳號即可使用,並且橫跨 Mac、Windows 到行動設施 iOS、Android 等多平台,電腦使用者可在瀏覽器中使用。
而手機、平板使用者則需下載免費App,皆可自由進行各種訪談、會議、教學,並可多達同時一百人於同一會議中。Revolator USB 麥克風的軟體設定能夠更簡易的分享電腦系統的音樂與額外聲音,更方便會議與教學的進行。

1. 打開 Google Meet 軟體,於右下角設定選單中點選音訊設備,並將其選至 Revelator 選項,軟體將默認 USB 麥克風為音訊輸入與輸出端。

2. 進行上述的「 聲音設定 」,將輸出與輸入的音量確定好。

3. 回到 Revelator 軟體中,中間的 Mixer 的 PlayBack 推桿則是可以控制電腦正在播放的音訊,如:播放器、Youtube 音樂、Spotify 等等的音量。可決定送多少的量給與會或是教學的人,可以自行播放配樂或是簡報等等應用需求。

LoopBack 設定(直播串流、遊戲實況、視訊教學、視訊演出)

在視訊工作或是串流直播中,會需要各式的串流程式來協助進行,而且往往也會有多種應用程式如遊戲、音訊處理軟體一起使用,也會造成虛擬線路難以支援的狀況,麥克風軟體中的 LoopBack 設定,可以輕易的解決這個狀況。

1. 將 PreSonus 控制軟體 – Universal Control 中的 Device Mode 選項選成「Mult」,使麥克風能夠使用多個音訊設備串流設定。

2. 音訊裝置中就會有三個選項能夠任意使用,分別是「 Revolator」、「 Revolator Loopback 1」、「 Revolator Loopback 2」,音訊裝置輸入與輸出都請選擇「 Revolator」。

3. 「 Revelator Loopback 1」及「 Revelator Loopback 2」則分別可以給不同的串流軟體或是音訊處理軟體使用。以串流軟體 OBS 為例,即可在軟體內的音訊設備清單中選取「Revelator Loopback 1」。

4. 在 Revelator 軟體中,右邊的 Mix/Phone 區塊,點選「 Revelator Loopback 1」,則中間的 Mixer 推桿群,就可以決定輸入至 OBS 的訊號源與音量。

以此類推,可以同時使用兩組 Loopback 系統,來指向與輸入輸出訊號源,做出更多的應用與組合。例如:直播時音訊(人聲或音樂)先經過後製製作軟體的調整在輸出、在視訊中加入其他聲音素材、多個直播平台同步輸出,或是將會議或直播內容同步經由軟體錄製下來等等多種運用方式。

視訊課程

如同上述提到的 Loopback 功能,能夠任意指向各個軟體與聲音串流,當我們同步打開隨麥克風附贈的 PreSonus Studio One 軟體,我們可以打開軟體中樂器音軌,藉由 MIDI 鍵盤的彈奏,與麥克風搭配 Google Meet 會議軟體,完成視訊上課教學,也還可以藉由軟體同步錄製上課過程,提升上課品質與效率。

多種的應用方式,讓遠端會議、教學、錄製更加的便捷與快速,讓各位需要遠端工作的朋友能更方便地回到工作崗位,有更多的問題或是想了解的部分,都可以留言讓我們知道。

馬上入手

PreSonus Revelator USB 麥克風

延伸閱讀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9%A6%96%E9%A0%81%E9%83%A8%E8%90%BD%E6%A0%BC%E7%B0%BD%E5%90%8D%E6%AA%94-01-1024x128.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9%A6%96%E9%A0%81%E9%83%A8%E8%90%BD%E6%A0%BC%E7%B0%BD%E5%90%8D%E6%AA%94-02-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9%A6%96%E9%A0%81%E9%83%A8%E8%90%BD%E6%A0%BC%E7%B0%BD%E5%90%8D%E6%AA%94-03-1024x129.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N_blog_signature-02-1024x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