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近場監聽喇叭全新突破 IK Multimedia iLoud Precision 系列

義大利音訊器材大廠 IK Multimedia,繼之前推出全世界最小的監聽喇叭 iLoud Micro Monitor 與 iLoud MTM,瞬間席捲整個小型音樂工作室與個人行動需求的監聽系統市場後,持續打造、專研於桌面近場監聽喇叭。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是一推出便蔚為話題的專業錄音室監聽喇叭 —— iLoud Precision 系列

官方 Youtube 影片介紹 – iLoud Precision

義大利品牌 IK Multimedia

作為 DSP 功能監聽喇叭的領航者 – iLoud Precision

以吉他箱體模擬、音色軟體與行動錄音裝置而聞名的廠牌 IK Multimedia,從音樂人創作、使用情境的角度出發,研發許多高水準的音訊產品,例如:iLoud Micro Monitor 與 iLoud MTM 錄音室級監聽喇叭,讓您用親民的價位即能享受專業級的低頻響應。

IK Multimedia 仍持續精進監聽水平,以全新的系列 iLoud Precision 工作室監聽喇叭震撼市場!除了匯集超過 25 年來在喇叭設計和音訊處理方面所累積的專業水準,此系列每一顆喇叭皆為義大利職人全手工製造,專攻錄音室近場監聽的應用領域,並且利用最先進的 DSP 功能和卓越的設計工程來提供超平坦的頻率響應和擴展的低頻響應!更重要的是,同時兼顧監聽時的正確相位與時間連貫性 (time coherence),使音質更加嚴謹、正確,且一致。

官方 Youtube 影片介紹 – iLoud Precision 義大利全手工製造

iLoud Precision 監聽喇叭採用內置 ARC 空間校正進行數位控制,另外還配有測量麥克風和 X-Monitor 控制軟體,能用於自定義 EQ 發聲和監聽喇叭模擬參考,甚至可以使用 Remote Control 控制器調整。

全新 iLoud Precision 系列

iLoud Precision 擁有臻至完美的錄音室音質

IK Multimedia 監聽系統的最新巔峰之作 —— iLoud Precision,繼 iLoud Micro Monitor 與 iLoud MTM 推出之後,再一次徹底改變了輕巧便攜式監聽喇叭的標準。此系列有 3 種型號可以選擇:iLoud Precision 5、iLoud Precision 6、iLoud Precision MTM。iLoud Precision 5 配備了一個 5 英吋超輕塗層紙中低音單體和一個 1.5 英吋腔室織物圓頂高音單體,由定制設計的 D 類放大器驅動,可提供 135 瓦的總功率,頻率響應的擴展範圍從 45 Hz 到 30k Hz (±1 dB)。對於 5 吋的監聽喇叭來說,低音可擴展至 37 Hz@-4dB 是非常少見的!使用者可以設置監聽喇叭的低頻擴展,以匹配全範圍 35 Hz、50 Hz、65 Hz 或 80 Hz 的應用。

iLoud Precision 5 配備了一個 5 英吋超輕塗層紙中低音單體和一個 1.5 英吋腔室織物圓頂高音單體

iLoud Precision 6 工作室監聽喇叭具有相似的規格,但配有 6.5 英吋超輕塗層紙中低音單體和 150 瓦的總功率。而 iLoud Precision MTM 工作室監聽喇叭使這個系列更加完善!它具有兩個 5 英吋超輕塗層紙低音單體和 175 瓦的總功率。整個系列的聲音非常一致,最大的區別在於監聽喇叭中不同放大器尺寸的 headroom 和輸出。不僅提供了超越其他同級喇叭的專業聲音及細節,更是增強了基於 DSP 數位音訊處理器和軟體處理的獨特功能!

iLoud Precision 系列規格比較表
iLoud Precision 系列提供最精準、真實的音色,有超寬廣且平坦的頻率響應,清晰無渲染的音色表現
內建 96k Hz 的 DSP 系統,使用發燒級放大器提供真正的線性相位響應,實現最棒的立體感、顆粒感與高頻細節

iLoud Precision 系列為監聽喇叭的時間校正設下了新標準,在不犧牲頻率響應的情況下提供了最高水平的精準度。每一個單體精準地輸出,大幅減少相位差所造成的音色損失,瞬態響應和頻率平衡的表現都相當出色,讓聲音更加清晰!同時減少聽覺疲勞,使您能更長時間地使用監聽喇叭。

減少聽覺疲勞的完美時間校正

iLoud Precision 系列擁有深沉的頻率範圍 (37 Hz@-4dB),提供強勁的低頻反應與精準的相位表現,搭配 ARC 系統可以下潛至 30 Hz 的超低頻,內建低頻調整選項,不需額外購買 sub 低音喇叭,就可以有最優異的低頻音色喔!

深沉可控的低頻音色

突破性的 X-Monitor 軟體

X-Monitor 是強大的控制軟體,能擴展校準和自定義發聲

iLoud Precision 系列監聽喇叭有幾項獨有的特色功能不能不介紹!首先,是用於自定義 EQ 發聲和參考監聽調整的 X-Monitor 控制軟體,透過它可以改變監聽喇叭的特性。更厲害的是,X-Monitor 甚至可以模仿世界上最經典監聽喇叭的頻率與相位反應,內建 20 種以上的錄音室監聽喇叭模擬,只需要一對 iLoud Precision,就可以讓您聽見歌曲在不同監聽系統下的音色表現,換句話說,您可以從更多的面向檢視。

新開發的 X-Monitor 高級控制應用軟體,適用於 Mac 和 Windows

順帶一提,可另外選購的 iLoud Precision Remote Control 控制器,讓您在 4 種不同的監聽喇叭模擬設定間即時切換。當您在混音時,搭配這台控制器是非常方便,就像在多組監聽喇叭上檢查混音作品,而只需要透過按鈕的輕鬆地切換,例如:ARC On/Off、Mute、Dim。在使用 ARC 校正時,也可以從控制器上讀取校正進度。

可加購的 iLoud Precision Remote Control 控制器,讓您可以在 4 個 X-Monitor 監聽喇叭模擬或自定義音色之間輕鬆切換

ARC 空間校正系統

別忘了 iLoud Precision 監聽喇叭內建了 IK Multimedia 強大的校準技術 —— ARC 頻率響應校正系統,以及內附的測量專用麥克風,讓您可以自定義校準監聽喇叭,並獲得空間內的最佳性能!針對空間的音場校正喇叭反應,可以減少聲學處理的裝潢需求。校準過程非常簡單,只需要將隨附的 MEMS 測量專用麥克風連接上 iLoud Precision,進行幾次快速測量,監聽喇叭就會自行針對環境,精準地校正喇叭音色以匹配不同的錄音空間,您可以輕易地應用完美校準後的監聽系統。

每一顆 iLoud Precision 會附上精準校正專用的 MEMS 測量麥克風,讓你可以使用內建的 ARC 校正系統調整至最優異的音色

結語

改善個人音樂工作室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提升監聽系統的品質,這包括處理錄音空間以獲得出色的聲學響應,當然也包含擁有出色的監聽系統。藉由 iLoud Precision 系列的問世,IK Multimedia 再度挑戰了錄音室監聽喇叭的市場。傲視同級監聽喇叭的頻率響應、超平坦線性的時間連貫性和相位響應、最先進的 DSP 音訊處理器、可切換的監聽喇叭模擬設置,這些都是特別為專業級混音和母帶後期製作而設計的,有相關需求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了!

如果有任何器材相關的疑問,或是我們沒有說明到的地方,非常歡迎朋友們前往揚聲堡實體門市洽詢。我們備有齊全的商品供您選擇;在進行試聽、比較的同時,也會有專人為您服務及詳細解說喔!

官方 Youtube 影片介紹 – iLoud Precision 業界人士專訪

馬上入手

延伸閱讀

實體門市

有任何音樂設備或應用的相關問題,歡迎至 Ensemble Music Center 門市洽詢!

Ensemble Music Center | 揚聲堡音樂中心
門市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6巷1號
洽詢專線 : 02-2543-3319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1-1024x128-2.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2-1024x129-1.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首頁部落格簽名檔-03-1024x129-1.jpg